回到顶部

“挺核党”VS“反核党”核电利弊面面观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财经报道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28日 18:08 A-A+

与中核工业近距离接触了这么久,报道君现在也可以算是半个“核能小专家”啦!报道君发现,关于核电该如何发展,争议还在进行中……

“挺核党”:核电并不可怕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说,“核能是清洁、安全、绿色的能源。作为一个人口众多、能源和环境问题十分突出的国家,发展核能是解决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核工业界应在充分研究和吸取福岛核电站事故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将核电站的安全提高到更高水平。”
“反核党”:发展核电是好事,但最好不要建在我家门口。

自从福岛核事故发生以来,上至代表委员,下至普通民众,不少人心中仍然对“核电站”这三个字抱有莫名的抵触和不信任感。不少人认为,发展核电是好事,但最好不要建在我家门口。民众对核电安全性的不了解与不信任,已成为摆在中国核电产业面前一个无法回避的难题。







860010-111405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