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能按时按量给对方供货,张德宇迅速扩大了养殖规模,把散养固始鸡的鸡舍增加到8个,现在,他养鸡场每个月的存栏量都保持在5万只以上。然而,自从他增加了鸡舍以后,却出现了一个大难题。

张德宇:这都是鸡蛋。

记者:这都下到外面了。

张德宇:有的下到外面,有的下到屋里。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记者:这些鸡蛋每天都要捡吗?

张德宇:每天捡4次,上午两次,下午两次,一般90%的都卖完了,卖不完就不新鲜了,第二天在卖,第二天万一再买不完呢,越囤越多了。

张德宇卖鸡蛋,从来都是当天产当天卖。增加鸡舍以后,基本上每天都会有10%左右的鸡蛋卖不出去,这些鸡蛋如果当天卖不出去,就会越积压越多,这成了张德宇的一个心病。他要找一个办法,把卖不完的鸡蛋给卖出去,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竟找到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替他解决问题。

而请这位80多岁的老人出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张德宇:我就找了他几回,开始他也不愿意来。

那这两个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的老人,靠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儿,要折腾出点什么事呢?

这是变蛋,是一种蛋制品,也是河南省一个传统的风味小吃,制作过程类似于松花蛋。将选好的鸡蛋放在事先调制好的浆料中翻滚、浸蘸,使蛋壳的表面沾满浆料,均匀地滚上松树锯末,再将浆料与松树锯末揉捏均匀,装袋密封7天,然后取出晾干即可食用。

张德宇发现,在当地很多家庭都有吃变蛋的饮食习惯。

张德宇:变蛋在我们这地方来说,就是一个土特产品,大人小孩都愿意吃变蛋,市场上的变蛋都用的笼养的鸡蛋,散养的柴鸡没有人做变蛋。

看到用柴鸡蛋做变蛋的发展,张德宇打算从变蛋入手,来销售他积压的鸡蛋。

原来,这位老人叫高必仲,做变蛋已有20年之久,高必仲对做变蛋的要求很高,除了在制作工艺上非常细致,还有一点,他做变蛋必须要挑选新鲜的柴鸡蛋。

高必仲:他这个鸡蛋是新鲜的,有的柴鸡蛋是冒充的,把其他(品种)的鸡蛋挑几个小的,也充当柴鸡鸡蛋卖,吃起来味道不一样,张总比较实在,我这技术愿意传给他。

看到张德宇用良心来做生意,高必仲不但指导他生产,还把他多年的秘方告诉给了张德宇。原本都已经可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两位老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采访时高必仲还教记者怎样在不打开变蛋的情况下,分辨变蛋的好坏。

高必仲:好的变蛋用手一敲,它里面就动,手就有感觉,一敲就震一下。

记者:就是说还没有达到时间的话要这样看质量,达到时间以后可以这样看质量。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好的变蛋,经过手指敲击后会有颤动感,有弹性,这样的变蛋就说明已经变好可以食用了。

制作好的变蛋在运输过程中不易破损,更重要的是,新鲜的柴鸡蛋做成变蛋后,延长了鸡蛋的保存时间。2016年初,张德宇的变蛋一经推出,就非常受市场的欢迎。

张德宇的销售经理李建民:目前这个销售,一个月的销售额几乎就是10万元,接近12万元。

现在,张德宇养鸡场种植的葡萄、杏儿、核桃、等水果,已经进入结果期,明年游客们来到他的养鸡场就可以采摘水果吃了。下一步,张德宇准备打造一片花海,将养鸡与旅游观光相结合,带动更多产品的销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直爽,62岁去创业,非要去一个光秃秃的土山包上养鸡。鸡蛋积压,他找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帮忙。靠着土山包的一个秘密,四年时间,从一个小鸡舍发展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张德宇,不服老、不服输,年过花甲开启人生新篇章。张德宇老人说,人活着要有精神,有精神才有力量,才能活到老干到老。 (《致富经》 20160727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