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抓鸡的、捡鸡蛋的、还有的人摆起了烧烤摊儿,大家玩的不亦乐乎。随后,大家就留在张德宇的养鸡场吃饭。张德宇说人多的时候能来两个旅游大巴车,所有的桌子都坐不下。

游客:礼拜天领着孩子、家里人,过来度个周末。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这其中有些人是从100多公里以外的其他市区来的,这里能吸引到这么多人,张德宇说这就是他风水宝地起到的作用。

张德宇:这地方属于杨庄乡,杨庄乡是舞钢市的旅游大乡,这边是祥龙谷,一个旅游景点,往那边是灯台架,也是个旅游景点,再往北边是石漫滩水库、二郎山,咱这一片都是旅游的地点。这有个高速路的出入口,便于鸡的运输。

原来,舞钢市杨庄乡,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当了28年村支部书记的张德宇,深知当地的这一环境优势,所以在创业初期,他就把养鸡场的地址选在了几个旅游景区的中间位置。游客在景区游玩后,路过张德宇的养鸡场,吃完饭还可以继续赶往下一个景区游玩。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游客:从祥龙谷这条线走下来,带着孩子半天多的行程(正好到他这儿),返程的话一天,正好给我们一个返回大自然的方式。

张德宇给游客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地方,从而带动了鸡和鸡蛋的销售,而他养鸡也追求原生态的方式,在每个鸡舍前,都会有几盏这样的灯,他说这些灯能为鸡增加营养。

张德宇:灭虫灯就是招引虫子的,虫子飞到灯上电死了,给打下来,打下来鸡白天就能吃了。

虫子被灭虫灯电死后掉到地上,鸡就可以吃了,张德宇养的鸡除了吃这些虫子外,还会吃玉米、豆粕等食物。通过这种原生态的方法养鸡,产出来的鸡蛋很特别。

张德宇:你看我们这鸡蛋,一磕就是三层,中间是蛋清,蛋清分两部分,有稀的有稠的。要是一般的鸡蛋,就没有中间这个过渡,过渡说明稠。

鸡的品质好,一传十,十传百,张德宇鸡场的名气在当地很快就传开了。

张德宇:好吃不好吃?

游客:好吃,非常好,非常劲道,慕名而来,一到这点儿就想吃这个鸡。来,举杯。

时间一长,张德宇琢磨着把他的鸡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就在这时,一单大生意主动找上了门。

这位年轻人叫贺果,是北京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采购总监,2014年春节前,由于货源紧缺,多方打听后,他来到张德宇的养殖场考察,并把鸡和鸡蛋拿回去做检测。第二天贺果就让张德宇发一批价值20多万元的固始鸡,而且立即付了款。

鸡还没有卖出去,钱就到手了,这让张德宇高兴坏了。

张德宇:拿到大订单以后,我心里就踏实了,到年关了,鸡卖给人家,心里想好好过个年,给职工发放点待遇,聚聚餐啥的。

谁知,张德宇白高兴了,这单大生意并不好做,他不但损失了20多万元的鸡,反而还多赔进去几千只,他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但张德宇却说,如果这几千只鸡不赔,他往后的日子都会睡不踏实,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当张德宇的这批鸡运到北京后,贺果看到运来的鸡吓了一身汗,他马上给张德宇打了电话,张德语听到消息后更是头都蒙大了。

张德语:心里难受,第一批鸡就坏了,头都要蒙大了,也吃不下饭,赶紧坐车去看现场了。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黑鸡小馆餐厅贺果:到的时候那些鸡已经解冻了,不太新鲜了,这些鸡可能它的品质还是可以吃,但是对于我们黑记小馆来说,会影响菜口味。

原来,在运输过程中,运输车坏在了路上,最终导致这批鸡运到北京后已经解冻。这原本是运输司机的失误,可鸡运到北京后,运输司机就找不到了。

张德宇和贺果之前只见过一次面,彼此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最后鸡出了问题,贺果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

黑鸡小馆餐厅贺果:因为我们已经打过款,而且是第一次合作,他不给我们补发鸡,我们也没办法,当时也挺担心的。

让贺果感到意外的是,张德宇当即就做出了一个决定。

张德宇:就说这批鸡就算给人家了,我再给你发一批。(那样)做事处理不好,可能在一生一世当中是个遗憾,从良心上总觉得对不起人家。

然而,张德宇的做法也为他换来了更多的财富。

通过这件事情后,这家餐厅决定与张德宇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黑鸡小馆餐厅贺果:敢于承担责任,就说这东西出了问题,及时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说推卸责任,觉得这个人做事靠谱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直爽,62岁去创业,非要去一个光秃秃的土山包上养鸡。鸡蛋积压,他找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帮忙。靠着土山包的一个秘密,四年时间,从一个小鸡舍发展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张德宇,不服老、不服输,年过花甲开启人生新篇章。张德宇老人说,人活着要有精神,有精神才有力量,才能活到老干到老。 (《致富经》 20160727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