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定陶 201607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6日 19: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定陶》

定陶古称陶,又名陶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自春秋至西汉800多年间,一直是中原地区的水陆交通要道和古代重要的都会,享有“天下之中”的美誉。定陶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数2525小时,年平均降雨量664毫米,优秀的区位优势加上良好的自然条件,使得定陶农业得到了大力的发展,孕育出了很多优质的农产品。西施种子山药是定陶县陈集镇的特产,它是获得绿色认证的陈集山药的一个品种。传说因美女西施在当地首先种植而得名。西施种子山药品质优良,药用保健价值很高,口感极佳,集面、甜、香、绵、爽于一体。大棚种植的黄瓜不但脆嫩清甜,更因为棚内有黄板、杀虫灯等物理防虫设施,节水滴灌、阴阳棚、秸秆反应堆等农业措施的使用而优质高产。农超对接的方式使得市民吃到新鲜蔬菜的同时,也保证了质量的安全。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领观众朋友们一起走进山东的定陶,去探寻一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

播出时间:2016年7月2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6日 19: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地大物博,农产品丰富,有历史、有故事、有背景的地方数不胜数。本期节目中摄制组将要去的定陶也是其中之一,那里的主要农产品是山药和黄瓜,和大多数规模产地一样,定陶山药也把优势资源发挥到了极致。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产业链也是紧密相连。(《农广天地》 20160726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定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