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长春高新区:创新培育新动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25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长春高新区:创新培育新动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5日 19:17
  • 视频简介
    长春高新区:创新培育新动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1991年我国建设第一批高新区开始,20多年来,国家高新区以“高”为标准,培育扶持优秀科技企业,以“新”为目标,聚集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今天播出第一集《长春高新区:创新培育新动力》。

在长春高新区“吉林一号”卫星的数据分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卫星图分析汛情。

“吉林一号”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也是从长春高新区飞出的凤凰。长春虽然有知名航天研究机构,但并没有相关的卫星生产制造企业。为了让“吉林一号”落户高新区,高新区除了在资金、配套设施和政策上的扶持外,还和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为小卫星项目专门打造了航天信息产业园。去年10月“吉林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让高新区闯出了一条从无到有的创新路。

围绕着“吉林一号”卫星的开发和利用,长春高新区打造了一个集光学制造、机械制造、光电传感、新材料等行业的光电子产业孵化平台,通过提供检测、实验、中试设备以及技术交易等服务,让更多的研发成果走出了象牙塔。

围绕“吉林一号”打造的光电子产业孵化平台是长春高新区打造的19个各具特色孵化平台之一。长春高新区借助长春市高校、科研机构集中这一优势,组建创新技术联盟,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今年1-6月份,长春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667亿元,同比增长9.2%,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到全市二分之一以上。目前,长春高新区的拥有41个国家级园区和基地,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技项目400项。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