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甘孜:不让脱贫“卡”在路上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24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甘孜:不让脱贫“卡”在路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19:25
  • 视频简介
    [视频]四川甘孜:不让脱贫“卡”在路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针对交通发展的“最短板”,精准施策,加快当地群众的脱贫步伐。

在甘孜州雅江县的西俄洛镇,连接四个乡镇、全长12多公里的牛西公路本月将正式完工。

同样在雅江县,眼瞅着家门口的路变得四通八达,西地村村民们大胆尝试新的挣钱门路。

贫困村村民合资建起运输队来脱贫,这在甘孜州还是第一次。现在运输队一辆货车往返成都、雅江一趟,就能挣到3000块钱,加上公司管理得当,不少村民尝到了甜头。半年过去了,合作社已经有了50多辆车,预计年盈利能到300万元以上。

同时,全长51.6公里的海磨路也在打通中,2017年完工后,临近稻城机场的海子山景区将拥有第一条旅游通道。

从今年起,甘孜州计划新改建公路1.4万公里,到2018年实现100%的乡镇通油路、8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