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24 21:39 内容简介
[视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21:39
  • 视频简介
    [视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他走进贫困家庭询问扶贫措施,走到移民家里探讨扶贫成果。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地区、任何民族都不能落下。这两天,本台记者在宁夏走访,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小康路上,宁夏百姓一个都不能少。

西海固地区曾经以苦甲天下著称,这次,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这里,在固原杨岭村马克俊家,总书记一句“你是我兄弟”,让这位回族同胞心里一下就暖和了。

坐在老马家的炕头上,总书记和大伙儿一起聊变化,话脱贫。他说,头两次来,给老乡们挖个水窖,都觉得是个大难题。但现在,乡亲们都用上了自来水了。

贺兰山下的闽宁镇是个移民镇。村民海国宝,2012年从西海固搬迁到这里,前几天,家里正准备中午饭,习近平总书记来了。

在他家,总书记想起了20年前的事,1996年,福建成立对口帮扶宁夏领导小组,组长就是习近平。在他的推动下,两地协作实施“移民吊庄”工程,搬迁地就是现在的闽宁镇,但是当时,这地方蛮荒得大家都不愿来。

盖房打井、筛土平田,两地政府协作,共建移民小镇,蛮荒地逐渐变了面貌,百姓也愿意下山了。搬迁户万军红,这次向到访的总书记汇报了他的新生活。

银川的新城清真寺,有着390多年历史,在清真寺,总书记希望大家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发挥作用。教长马生明给总书记表了个态。

新城清真寺教长 马生明:为国家的发展、国家的稳定、国家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的最大的贡献。

但要致富奔小康,还得让当地能造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全部建成后,年转化煤炭3000多万吨。记者走进厂区时,员工正在分享照片和视频。

就在十几分钟前,厂里走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在厂里,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事业不能停顿,因为我们这个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一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地区、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小康路上,宁夏百姓一个都不能少。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