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60722 镇馆之宝——粉彩瓷瓶的回家路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2日 19: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2日 19: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粉彩蝠桃纹橄榄瓶产于雍正景德镇官窑,代表了整个清代粉彩的制作水平。粉彩也称“软彩”,是釉上彩的一个品种,摸起来有种粗糙感,看上去也呈现一种哑光的感觉,但图案更为立体。早在20世纪上半叶,它就已飘洋过海、流落海外,几十年来,“宝瓶”一直在没有任何保护设置的条件下,作为一只台灯的灯座在使用。它能毫无破损地完整保存下来,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如今,这件流失海外多年的国宝已经在上海博物馆安家,并在世人面前展现它的绝世容姿,从此不再飘零。 (《国宝档案》 20160722 镇馆之宝——粉彩瓷瓶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