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 一年入千万 201607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1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家财万惯带毛的不算,当地养乌鸡的人越来越少,这直接影响了彭建军鸡苗孵化的生意。这个时候他决定转型卖乌鸡蛋,没想到推出后市场反应很好,根本不愁销路。

彭建军:假如我换过一个行业,那我就要又重头开始,我之前积累的那些客户、资源,那些技术我就白学了,因为一个行业不可能,只有失败的企业,不可能有失败的行业,所以我坚持还要养多少泰和乌鸡。

乌鸡痴心汉 一年入千万

2005年过后,彭建军一边卖乌鸡、乌鸡蛋,一边攒钱,到了2009年,终于有了一百多万元,可就是因为这笔钱,却成了他和妻子之间矛盾的导火索。

原来,彭建军依然想盖新鸡舍,妻子却希望可以先买房。当时县城的房子不过800元钱一平方米,一套才10万元左右,就连乡下还涌现了很多小洋楼,彭建军一再推托,气得妻子跟他发了火。

梁满兰 彭建军的妻子:我经常怨言他的,也会说他的。他说你不要急,多等两年,自然就有房子。我说我已经嫁给你十几年,我还有多少个十几年。

彭建军:房子是第二选择,第一选择一定是建鸡厂,把鸡厂把鸡舍建好,因为鸡舍是给你赚钱的东西,你把鸡舍建好了,马上会给你带来更大的效益。

一个丈夫的诺言变成了谎言,妻子十分失望,无奈之下,只得同意彭建军盖鸡场。2010年,彭建军投入150多万,建起了3栋现代化鸡舍。

2016年6月的一天早上,彭建军出现在了鸡舍门口。让乌鸡出来放风,是他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然而记者却发现,鸡舍旁边的林地周围并没有设置围栏。

乌鸡痴心汉 一年入千万

彭建军:非常胆小,它在这个地方,走出去,在外面散步不会超过100米,不会再走了,它怕。

泰和乌鸡很胆小,且由于羽毛的构造原因,并不会像普通鸡那样飞得很高,以至于要捉住它们也十分容易。

彭建军:你抓它,抓它,抱。

记者:它太容易抓了。

彭建军:它非常温顺的。

记者:它连跑都不跑。

彭建军:所以人家拿它当宠物养。

有人拿乌鸡当宠物养,可是彭建军恨不得把乌鸡当宝贝养。妻子发现,以前彭建军只是喜爱乌鸡,现在却有点痴迷了,有些举动让人很难理解。

这些照片均来自于彭建军的拍摄,他通常在草地里一蹲就是半天,对着乌鸡不停地按快门,然后把照片放到了宣传册内。

彭建军:你看我这几年相都拍烂了两个,这个是05年买的,这个是10年买的。

记者:能开机吗?

彭建军:现在这个不能开机,现在这个凑合着还能用,当时为了捕捉乌鸡好的劲头,每天早上和晚上拿相机去拍,天天睡到草丛里面抓拍这个鸡。我的百度云里面存起码有五千到一万张鸡的相片,最少有一万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1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泰和乌鸡源于江西省泰和县,在当地被喻为“白凤仙子”,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饲养历史,是我国著名的地理标志产品。其全身均可食用,又可入药,因此而闻名世界。在江西省泰和县,彭建军就靠养殖这种鸡发了财。2015年,彭建军全面铺开网店的宣传,与此同时,他的产品供应到大型超市、特产店等地方,还和一些餐饮店达成合作,推出了关于乌鸡的二十多道菜,很多人慕名前来。 (《致富经》 20160721 乌鸡痴心汉 一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