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地球绿腰带·水之韵(20160725)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央视网2016年07月21日 15:40 A-A+

古法造纸

古法造纸

林场

林场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云贵高原东部,境内的清水江、都柳江、舞阳河是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重要水源,世居两岸的各族人民在这里创造和传承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贵州省丹寨县石桥村,古法造纸在这里薪火相传,罗文武凭着对古法造纸的热爱,经过近十年的学习与积累,成为了一名年轻的造纸师傅。

重安江是清水江上游的重要支流,明朝中期,人们开始利用重安江上隆起的沙洲建造水碾,取代了当地原始的石碓舂米,如今仍在运转的水碾虽已为数不多,却依然承载着重安人的记忆。

张美益制作石砚

张美益制作石砚

思州石砚产于贵州省岑巩县,是龙江河对这片土地的馈赠,思州石砚在我国文明史上,对传播文化艺术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中华苗族第一龙

中华苗族第一龙

贵州省施秉县龙舟龙灯协会会长欧光辉对龙舟文化十分热爱,萌发了打造世界最长龙舟的念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终于打造出中华苗族第一龙。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山与水孕育出黔东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构筑了黔东南最和谐、最完美的历史长卷。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