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洪水里漂来的亿万身家 201607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0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蔡云楼独自组建团队研究,他们先后解决了种植时间的问题,土壤的问题,每年试种5、6个品种的水稻,这一干就是两年多,可这两年里,他的水稻还是处于绝产的状态。直到2014年6月15日,蔡云楼接到了副总的电话。

蔡云楼:我们姜总跟我说,董事长,这回我用车拉着你,咱们上地里走一圈,我认为这一定是应该有喜讯,要么他不可能,如果说还像上一年绝产,他一定不会说这话,我坐上那台车,到地里一看,他说你看绿了。当时我心里真的感觉到一扇窗开了一样,长长的一口气,我说我们农业(产业)很可能就从今天开始。

洪水里漂来的亿万身家

蔡云楼选中的水稻品种终于在这里试种成功了,蔡云楼马上规划出4万多亩地用来种植水稻,通过统一回收、包销的方式和农户合作。短短一年内,以前谁也不愿意管的水稻项目成了香饽饽。

周致富:这地抢手到什么程度,这边你要说不种,马上要人签去,你当场说完,一个小时就让人签走。

徐志良:都想要地,现在我们偷偷摸摸的一家都整二三百亩地,三四百亩地种着现在不像原来一看都害怕,望而生畏,到现在公司限制还不让(多)整反正就得私下里整,别跟我老板说。

在种植水稻之外,蔡云楼还向养殖产业做出了尝试,这片草原有4万多亩,蔡云楼在这里养了3万多只大雁,5月份正是大雁换毛的季节,大雁飞不高,但是还是野性十足,想要靠近它们并不容易。

蔡云楼:不太好靠近,很难抓到,截一下截一下,从这里截一下,往这里截一下。

蔡云楼想抓一只大雁给我们看一看,结果5个人满草原跑起来也抓不着。

蔡云楼:抓住一个。

洪水里漂来的亿万身家

终于抓到了一只大雁。

蔡云楼:这是公雁吧,公雁,公雁吗?抓住了膀子,膀子可有劲了。

蔡云楼:快快快。

记者:它怎么突然就动了?

蔡云楼:突然动了,因为它有野性在里面。

记者:咬人了。

蔡云楼:那当然了。

记者:他会咬人吗?他还咬人,这个大雁习性还挺凶猛。

蔡云楼:属于野生驯化,它还具有一定的野性。

这些野性十足的大雁一年能为蔡云楼带来400多万元的销售额,大雁养殖成功让蔡云楼的产业里又多了一个项目,蔡云楼从一个2万亩的盐碱滩起步,发展到占地20多万亩的庞大的产业,销售遍布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未来蔡云楼的目标是将自己的产品卖到每个城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0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黑龙江省肇源县,蔡云楼是个很有传奇色彩的人。在他创业的十多年时间里,很多人都感觉到,他赚的钱好像总是意外而来。1999年,蔡云楼下海创业,在肇源县鲶鱼沟牧场发展水产养殖,现拥有六个生产基地,年产河蟹50万斤,淡水鱼150万斤,大雁3万只,大米2000万斤,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60720 洪水里漂来的亿万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