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19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重在实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9日 19:14
  • 视频简介
    黑龙江抚远:市委书记带头宣讲;四川眉山:多种形式“送学下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抚远、四川眉山通过宣讲团、艺术团等多种方式学党章、上党课,确保基层党员补足课、不掉队。

今年初,黑龙江抚远市开始规划建设“乌苏里船歌”旅游风光带,鼓励渔民上岸转产,发展生态旅游,可不少渔民怕有风险,不愿尝试。抚远市委书记周宏多次到赫哲族村,动员基层党员带头尝试。

乡村搞建设、党员趟路子,现在乌苏镇由党员带头建成了家庭旅馆20家,其中3家被评为“党员致富之家”、“党员诚信之家”和“党员服务之家”。

为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让更多的基层党员联系实际学深学透,抚远市成立了宣讲团,市委书记周宏带头当讲师,到基层宣讲。

为了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抚远市还编发了“口袋书”,上面还印有二维码,党员通过手机扫描,就能看到市委组织部每天编发的学习内容。

四川眉山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了基层党员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送演出、送影片、送资料、送党课的“送学下乡”活动。在眉山东坡区,当地艺术团已经巡回演出上百场,受到了基层党员的欢迎。

在眉山的仁寿县,村头的露天电影也成了基层党员学习的课堂。

除了送影片下乡,眉山市还开展了送党课下乡、送资料下乡等活动,确保基层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补足课、不掉队。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