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穿罩衣的高山美利奴羊 201607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8日 2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穿罩衣的高山美利奴羊》

俗话说,人配衣服马配鞍,说的是好的服饰对于提升人的气质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衣服并不是人的专利,在家畜当中,有一种绵羊也穿上了衣服,它们就是高山美利奴羊,高山美利奴羊是一个细毛羊品种。细毛羊以能够生产纺织业的重要原料细羊毛而闻名,也正因为细羊毛的这种特殊性,在高山美利奴羊羊毛的生产过程中,养殖户为了创造它的细羊毛那可是三百六十五个细心外加三百六十五份耐心,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也要让高山美利奴羊产出与世界上最优质的细羊毛相媲美的国产羊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来介绍一下能让高山美利奴羊产出优质羊毛的绝招——给羊穿罩衣。

播出时间:2016年7月1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8日 2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皇城草原饲养着一种需要穿罩衣的绵羊,一位牧民介绍,罩衣对绵羊来说是宝贝,穿上它,羊毛的价格就高了。这儿的绵羊正是高山美利奴羊,是我国的细毛羊品种,人民常用“软黄金”来形容细羊毛的价值,正是因为我国的细毛羊品种稀少,高山美利奴羊就是一个比较出类拔萃的细毛羊。简单的一层罩衣可以提高高山美利奴羊的净毛率、羊毛产量和羊毛柔韧性。穿上罩衣的高山美利奴羊的综合品质就可以和澳洲美利奴羊相媲美了。(《农广天地》 20160718 穿罩衣的高山美利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