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雪域高原上的精灵显魅力 201607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5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雪域高原一精灵,纳木措畔现身影,独特资源巧开发,牦牛市场好行情。

牦牛长期生活在纯天然的自然环境中,还能吃到虫草、贝母等名贵中草药,使牦牛肉味道十分鲜美。牦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且矿物质与氨基酸含量丰富。牦牛肉脂肪含量低,但热量却很高,对增强人体抗病力有一定作用。《吕氏春秋》载“肉之美者,牦象之肉”,在我国港澳地区和西欧市场上,牦牛肉被誉为“肉牛之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5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纳木错有碧蓝透明的湖水,澄净的蓝天白云,仿佛仙境一般。西藏高原干旱少雨,但聪明的牦牛能找到雪山上融化下来的水,距离拉萨130多公里的日多温泉,每天都吸引许多特殊的客人。牦牛每天自发性地从附近的山来到温泉的泉眼附近,泡泡温泉、舔吃矿物质、喝点温泉水,简直是不亦乐乎。在冬天大地冰封的季节,牦牛很难找到水源,但它们会来到温泉里取暖,喝喝温暖的泉水和补充所需的矿物质。(《每日农经》 20160715 雪域高原上的精灵显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