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715 绿色点子成金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5日 2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5日 2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永泰县,地处福州西南山区,过去属于经济落后的地区,不过丰富的山区资源成为今天永泰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永泰的张庆明以前做竹创产业,主要生产能耗高、档次低的竹筷、牙签等产品,产生的竹废料就卖到当地的造纸厂,没想到却因造纸厂的高污染收到了环保局的罚单。从此之后,张庆明就认定,做污染方面的产业不赚钱还会被罚款。后来在一个展销会上,张庆明遇到一个美国人,这个美国人给他传输了环保的理念,张庆明领悟到企业要想发展必须进行绿色转型,开拓一条致富路。后来,张庆明把绿色藤编包卖到了2万元,开发一次性笋壳产品,替代泡沫塑料等一次性餐具,想将绿色生态也能赚钱的思路推广开来。 (《走遍中国》 20160715 绿色点子成金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