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201607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4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客商程富贵开价一只羊320元,羊贩则要到360元每只,王丽丽为了平衡两边的利益做成这笔买卖,和客商商量涨到一只350元,可是羊贩却咬死了,就是360元一只一分钱不少。他这一句少一分都不行让客商的犟脾气一下上来了。

眼看着天要下雨,一旦下雨,别的羊贩手里的羊淋湿了就不好估重量,王丽丽可不想亏了大老远跑来的客人,她知道350元一只,羊贩肯定是赚钱的。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王丽丽:咋不挣钱,别太贪了,差不多就行了,要啥自行车?你要是这么绷着,这买卖真就成不了。你说你(开价)360元一点也没少,人家(客商)给你从330元(一只),涨到340元,又涨到350元,不可能再涨了。

好说歹说,羊贩就是不肯让10元钱,为了抓紧时间能看下一车羊,王丽丽只好放弃,讲价讲了快一小时,就算是白忙活了。

然而我们刚打算离开,不知道王丽丽和那位羊贩说了些什么,羊贩儿突然改变了主意。

王丽丽:我要不是说我在(泰康县)的羊场,你还不卖给我是吧。

羊贩:对。

记者:为啥,你知道她家的羊场?

羊贩:我知道她家羊场,就是没进去过。

记者:又愿意卖给她了?

羊贩:不是,她说的,到(她的羊场)让我喝杯水。唠嗑,喝杯水也行,一百多元钱,是不是,上她那喝杯水,有可能我上她那。

王丽丽:还吃顿火锅呢是不是。

羊贩:还吃个饭啥的。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王丽丽提起自家的羊场,小贩就改变了主意。将近一个小时,总算买到10几只羊,要凑够客商要的300只,王丽丽说,且得在这儿忙活两天。

8年前,王丽丽靠着帮南方客商买羊,曾用半个月时间赚到了十多万元。如今,除了做经纪人,她也会和外地客商一样,从羊贩手里收羊回去育肥。可记者却发现,她自己买回去养的羊都是别人不愿要的羊,养成了还很受欢迎。

王丽丽:我要买的这个羊,和南方客商要的羊,它俩(在价格上的)中间差就差好几元钱。咱就不跟他争。他们不愿意要的羊咱收。(养成之后)羊肉的价格是一样的。

记者:那你收了能卖出去吗?

王丽丽:能呀。

羊肉大姐姐:从买了她家羊以后,一只羊能多赚一百多元钱,就是(别人的)羊两斤多(毛羊)能出一斤多羊肉,(王丽丽养的)这个也就一斤多到两斤左右毛羊能出一斤羊肉,多出肉,她的羊瘦肉率高,它不是肥肉。

别人都不愿意要的羊,价格本来就便宜,每只羊王丽丽都能节省至少100元的成本,可她就是有本事,能把这样的羊养成肉铺老板都抢着要的羊肉,王丽丽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如今有个词很流行,叫做代购,今天的主人公王丽丽就开玩笑说自己也代购,代购什么呢?代购东北羊。王丽丽积累财富都是靠羊。帮人买羊,半个月,她能赚到十几万元,而自己养羊,又偏偏喜欢养别人不要的羊,养出来还不愁卖,这王丽丽有什么本事呢?(《致富经》 20160714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