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713 赤水河(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赤水河是深埋在云贵川三省交界的大山之中的一条长江上游支流。在外人看来,这里显得偏远而隐秘。赤水河不仅见证了当地神奇地貌的变迁,航道商业的发展,更是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战役。其中,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在毛泽东主席、周恩来副主席、朱德等指挥下,中央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积极寻找战机,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探索发现》 20160713 赤水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