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台湾舆论:南海仲裁结果荒腔走板 是政治判决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13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台湾舆论:南海仲裁结果荒腔走板 是政治判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9:21
  • 视频简介
    台湾舆论:南海仲裁结果荒腔走板,是政治判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12号出炉的所谓“南海仲裁裁决”中,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都被判定为礁,引发台湾舆论哗然,岛内指责声一片。

台湾《联合报》社论以“南海仲裁是荒腔走板的不智判决”为题,表示没有管辖权的仲裁庭作出的判决是无效的。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发表文章表达错愕和愤怒,并指出“判决匪夷所思,在背后操纵的势力,看似赢了面子却输了里子”,表示“绝不接受荒谬不公仲裁。”

网友们也群情激愤。有网友在网络上贴出太平岛与冲之鸟礁两张图片。有舆论说,冲之鸟礁面积不足10平方米,日本政府却主张为“冲之鸟岛”,而这次所谓仲裁居然认为面积大约50万平方米的太平岛是礁,这样的裁决根本是“睁眼说瞎话”。

台湾学者认为,虽然所谓的仲裁结果在意料之中,但仍让人大跌眼镜。在此次仲裁中被认定为礁的太平岛,长期有人居住,岛上淡水充裕,农作物丰富。岛变成礁,让人匪夷所思。

岛内无论蓝绿,一致批判所谓南海仲裁结果。舆论也呼吁,在当前情况下,两岸更应该携手,共同捍卫南海主权及海洋权益。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