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201607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那以后,许刚每周都会像这样清洗鱼池。

许刚:你看这个漩涡,它下面有一个漏水,我们自己做的漏水洞,下面有那个管子。你看所有的水,像那个锅底形状,把周围一步一步清洗过来的,水到这里就形成一漩涡,脏的东西顺着那个漩涡就洗出去了。

刘青青:我看那边还有一池子水,那池是已经清好的么?

许刚:对,那池已经清好了。

刘青青:走咱们过去看看。

记者:像这样它都这么集中了,你应该随便抓一条很容易吧。

许刚:这个鱼比较难抓,要不你试一下,你看像这种慢慢的靠近它,慢慢地靠近它,等一下,像这种。常规的像这种抓鱼的话,都抓的到。都挺难抓的,你看。

记者:根本扑不到。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虽然水深不到10厘米,可记者试了几次一只抗浪鱼都没抓到。想徒手抓住抗浪鱼很难。

许刚:一般的鱼的话,你看放这种水的话,它都好抓的,就这种鱼它的游动速度太快了,所以说一般的话难抓,抓不到它。

2010年初,除了部分留种,许刚以1500多元一公斤的价格把8池抗浪鱼卖给了养殖场周边的饭店,一共赚了40多万元。

许刚:想说是有个10万左右就相当高兴了,到后面净利润都有个40多万,所以说是相当兴奋的。

当时,许刚把赚到的钱又全部投入到建新鱼池中。这一下许刚的家人不干了,他们觉得风险太大。抗浪鱼属于冷水鱼,生长相对缓慢。从鱼苗长到12到18厘米的商品鱼需要2年多时间。这中间稍微有点闪失所有的投入就化为泡影。

许刚母亲:2年多才能做商品鱼,在这2年当中风险太大。我的想法么,就是有钱了,买房子过一点舒服的日子。

然而,许刚却有自己的想法。

许刚:房子那个东西你买在那里都是人住,每天就是住一下睡一下,根本体现不出它的价值。做鱼池的话,它可以把要卖的商品鱼暂养起来。如果达到我的预期价格的话,我就把它卖出去。我就可以有更多一点的利润。

2010年初,许刚新建了10多个池塘,准备大赚一笔。然而,当2012年这些池塘养出的商品鱼上市时,抗浪鱼市场价格突然出现了剧烈波动。市场价格从1500多元一公斤下降到700多元一公了。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许刚:卖着卖着那个市场价格就往下掉,50,100,50,100的往下掉,当时的话市场饱和吧。鱼的数量什么都饱和,所以那个鱼的价格就下来了。

抗浪鱼市场价格下降,许刚的产量却增加了一倍还多。为了打开销路,把抗浪鱼的价格卖高一点,许刚找到抚仙湖景区一家有名气饭店的经理赵杨溪。

许刚:在当地的他的客源比较稳定一点,然后它的环境,环境比较好,先跟他家合作。

然而,第一次见面,赵杨溪就拒绝了许刚。当时赵杨溪已经有稳定的抗浪鱼供货商,同时赵杨溪觉得许刚的抗浪鱼太大,不想要他的货。

赵:他的鱼条子比较大,顾客的心理就接受不了。一桌鱼,人家800元点一公斤鱼吃2条就没了。你看我们其他这种,小一点顾客就接受的了,你看他的大,像这个上一盘抗浪鱼一桌客人可以吃到3,4条的,像这种的话最多就2条。就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刚考上大学不上,却选择创业,这引来一片质疑。他要养当地的特有品种鱼——抗浪鱼。抗浪鱼2年多只能长15厘米左右,当地的市场价却达到600多元一公斤。一种方法让他的产品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许刚也成为了当地的创业名人,他是如何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60712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