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201607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天气暑热,回收的鸡蛋会很快坏掉,正当喻鹏对鸡蛋的销路一筹莫展的时候,2013年8月的一天,在家看电视的喻鹏,突然被一个做皮蛋的节目吸引住了,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而这个办法让他,一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喻鹏:因为天气热,收回来的鸡蛋很快就会坏掉,我们平常吃的皮蛋,都是用鸭蛋做的,所以我那时侯就在想,我的鸡蛋能不能做成变蛋,我觉着我的土鸡蛋做成皮蛋,卖3块钱一个,不过分,所以很有欲望想去了解,我的鸡蛋能不能做成皮蛋,后来我就找到做变蛋的传统工艺。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2013年受禽蛋市场低迷行情的影响,虽然喻鹏的罗内土鸡没办法销售,但鸡蛋通过制作变蛋,延长了鸡蛋的销售时间,通过卖变蛋,缓解了合作社社员的资金难题。

2014年春节过后,禽蛋市场行情回暖,喻鹏的罗内土鸡销售也逐渐好转。直到现在每天喻鹏都有活鸡销售,记者采访时跟着喻鹏一起去体验了一次夜晚抓鸡。

记者李阳:为什么要夜晚抓鸡?

喻鹏:因为白天抓不到,都在外面跑,都在外面找食吃,晚上他就不会动,白天一直保持2米距离,白天你抓到,不要钱。

记者李阳:这么轻松嘛?

喻鹏:他不动的,晚上不动的。

记者看喻鹏抓的如此轻松,也想抓一只试试,差点被大公鸡给咬了。记者李阳:我感觉它要咬我了。

喻鹏:不会,不会,很猛吧。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

2014年喻鹏通过卖变蛋和土鸡,公司的销售达300多万;然而,2014年随着喻鹏罗内土鸡的名气越来越大,他发现市场上有冒充自己土鸡品牌的产品,价格还比自己便宜,为了维护自己的土鸡品牌,喻鹏给鸡套上一个特殊脚环,让鸡有了防伪标签,让自己的罗内土鸡在市场上很有识别度。

喻鹏:假如我这只鸡要养到300天,他没有养到300天,他提前销售掉,客户就会投诉,我们就可以找到那个农户养的,我就会取消那个农户的养殖资格。

2015年下半年,喻鹏又投资30多万建立了冷冻库,把活鸡宰杀冷冻后进行销售,销售市场延伸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还建立了网络电商平台和实体店,线上线下结合,销售罗内土鸡,2015年喻鹏的企业销售额达600多万。

目前,喻鹏的养鸡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200多家,合作社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喻鹏不但实现了承担家庭重担的责任,还带领周边的农户一起养鸡致富。

编导:李阳

摄像:程师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岳阳县的喻鹏,19岁就到广州学电脑维修,原本想在电脑行业大展宏图,却因为父亲出了一场车祸,他回到了老家去养一种当地很多人认为不赚钱的土鸡,那么喻鹏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713 90后小伙借鸡生蛋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