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立场得到多国理解与支持 “仲裁”被指非法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1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立场得到多国理解与支持 “仲裁”被指非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9:27
  • 视频简介
    [视频]中国立场得到多国理解与支持 “仲裁”被指非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得到多国政界人士、学者和法律界人士的认同和理解。他们还表示,所谓的南海仲裁是非法的。

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地缘政治学博士奥布拉多维奇说,主权归属问题超出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释和适用的范围,所谓的南海仲裁庭无权对南海问题进行仲裁。

埃恩科米恩达曾担任菲律宾外交部海事中心秘书长达十年之久,同时也是一名国际法律师。他说,依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解决争议的首选方案是谈判。在他此前从事相关工作的过程中,中方一直试图与菲方谈判,但菲方没有回应。他说,南海仲裁案经过了菲律宾阿基诺政府的精心“包装”,但它的本质仍然是主权之争,不在仲裁庭管辖范围内。

美国前驻华大使、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芮效俭表示,支持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南海问题。

作为资深国际海洋法学者,国际法院前法官阿卜杜勒·科罗马多次在国际司法和仲裁机构任法官或仲裁员。他强调,南海争端牵涉诸多国家和诸多因素,协商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也是践行国际法的恰当做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