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712 豌豆女王的豌豆经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2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2日 22: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的豌豆,在北京市平谷区却被称为“金豆子”,因为它每年能帮4000户农民增收2个亿,而帮大家找到这“金豆子”的张涛,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20年前张涛骑着板车走街串巷用大米换杂粮,无意中却发现了豌豆的价值。之后她历经磨难,诚信经营,从一个挨家挨户收豌豆的小商贩转变为一个拥有4000多农户的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社长。她带动了一支“豌豆种植大军”,铸就了一个豌豆致富的神话。如今她的合作社已经形成集科研、制种、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链,豌豆事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多的农民因此受益。她自己也由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豌豆女王”。(《走遍中国》 20160712 豌豆女王的豌豆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