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 201607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平阴县当地一直也有人尝试做玫瑰花冠茶,但想要做成没那么简单,玫瑰花冠对于采摘时间,运输,以及烘烤技术都有很高的要求,前期研究和投入就得花上千万元,之前没有人敢做,但郭运水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郭运水:像这个花蕾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没有一个高端产品替代它,所以我反复研究,摸索了几年,觉得这个花冠的营养价值、从它的花型,冲泡以后的效果都比花蕾要强好多倍。

1除了玫瑰花冠茶,郭运水还用玫瑰花冠提炼细胞液,精油等做成食品化妆品。一连串的创新和出其不意,让很多人都很看好他未来的发展,然而,2016年年初,郭运水又做了件让人看不懂的事情,他要花100多万承包一片没通水的地方种玫瑰花,为了找三个哥哥凑钱,还特意带他们去走了一圈。

郭运昆:我是第一个支持。

郭运水:你说实话,你反对,你当时反对的很厉害,还骂我一顿。

郭运昆:没有没有。

记者:他为什么骂你?

郭运水:我当时拿这片地的时候,他说,你怎么这么大的事不和我商量,我说给你说了,当时轻描淡写给他说了一句,但是后来我真做的时候,他就害怕了,为什么,因为这个地方他也知道,因为他在村里很多年,王桥村这个地方几百年就没有水,缺水,贫水。

为什么连水都没通,郭运水还要费劲心思花重金承包这里呢?这和他2015年在深圳去的一个地方有关。

郭运水:当时来到这个地方感觉这里太美了,有点陶醉的感觉,这么多爱花的人,她爱鲜花,更爱我的玫瑰花茶。

1这是一家已经培训出上千人花艺学校,创始人王呈看上了郭运水的玫瑰花冠茶,觉得插花和鲜花产品都是密不可分,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成了郭运水的经销商。

王呈:考察了很多地方包括国外我们都去过,不同的地方的玫瑰,最终还是觉得平阴的玫瑰是我内心最想要的那种玫瑰。

而此次深圳之行让郭运水有了很大的启发,玫瑰花茶和化妆品还可以这样卖,他也想把当地的玫瑰花文化产业做起来,打造一个玫瑰花的产业园,而要承包的那片还没通水的地方叫翠屏山,就是平阴玫瑰的发源地。

郭运水:这个地方玫瑰这么好,为什么没有人把它拿出来,打造成一个有机的玫瑰基地,我感觉机会稍纵即逝,我也怕别人把它拿走。

如今,郭运水通过网络电商,花店等各个渠道卖玫瑰花冠茶,还开发出玫瑰花化妆品、细胞液等一系列产品,他也靠着玫瑰花带领家乡的老百姓共同致富!

编导: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的财富只在凌晨4点到6点绽放,时间精准,不容错过。原本没人要的玫瑰花冠,让他变成抢手的财富。2年时间,就能年入千万,人们说他做事太疯狂。山东平阴县的郭运水,疯狂收花,疯狂卖花,把一地鲜花变财富。(《致富经》 20160711 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