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7月11日-7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11:06 A-A+

伤人的“草爬子”

 

它的学名叫蜱虫,俗称草爬子,它在世界各地都存在着,常常在青山绿水间出没,它嗜血成性,伤人手段凶狠毒辣,人们被它叮咬,轻则红肿、瘙痒、溃烂,重则瘫痪、昏迷、死亡,走近科学记者走入医院、山林和菜市场,为你解读伤人的“草爬子”。              

CCTV10《走近科学》20167月1116:16播出

 

灭蟑进行时

 

它们是蟑螂,昼伏夜出、无比肮脏,还传播多种疾病,生命力及其顽强,人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驱逐它们,消灭它们,《走近科学》栏目记者跟随民间灭蟑队走进一家饭店,详细记录灭蟑过程,发现不同的地方,要采用不同的灭蟑方法。                        

CCTV10《走近科学》20167月12日16:16播出

 

 

有毒?小龙虾!

 

一种生活在水中的生物却被说成了消灭腐尸的武器,色泽诱人,味道鲜美的水产品却每年都会引起众人的恐慌,关于小龙虾是在污水中长大靠吃腐食卫生,体内充满寄生虫和重金属,食用有毒的说法在网上传言是否属实,又到初夏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你会选择食用小龙虾吗?走近科学带你一起探秘小龙虾!

                      CCTV10《走近科学》20167月13日16:16播出

 

 

小心!美味有毒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收治很多食物中毒的人,湖南湘雅三医院就收治了这样一些患者,然而让人奇怪的是,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家里从山上采来的蘑菇!原来,六七月是野生菌的生长繁茂的季节,其中就有很多毒性及高的毒蘑菇!老乡们就是因为误食了这种鲜美的野生菌,才引发了一起起中毒的事件。节目通过典型案例,告诉大家野生菌的知识和毒蘑菇所带来的伤害,让百姓提高警惕,避免类似中毒事件的发生。

CCTV10《走近科学》20167月14日16:16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