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风雨同心李公朴》(7月11日-7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10:22 A-A+

 《风雨同心李公朴》第三集《建国理想》

无罪释放的“七君子”名扬天下,作为领袖的李公朴在爱国运动中表现得更为积极。为筹备全国抗敌救亡总会创办《全民周刊》,为成立民族革命大学出谋划策,兴办抗日教育的同时仍然深入前线部队,始终秉持着服务人群、抗战到底的革命态度。也正因为李公朴一心为人民着想,又再遭人暗算再度失去自由。恢复自由的李公朴组织并担任了抗战建国教学团团长,一路由晋西北至晋察冀边区乃至云南,足迹遍布几十个县几百个村,将团结一致,抗日爱国的精神口号深入贯彻老百姓心中,将一腔建国理想的热情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民主活动中。

李公朴在汉阳兵工厂演讲,积极宣传全民抗战和保卫大武汉,后反被诬告再次被捕入狱。出狱后,他心心念念着延安,最终得偿所愿来到延安与毛泽东亲密会谈,深入考察了延安各学校和文化机关。筹组“抗战建国教学团”,在战区宣扬民族抗战,推进抗战教育。教学团一路由北向南,抗战宣传教育遍布小半个中国。对晋察冀边区的政权建设、民主政治、军事、财经、文化等方面详尽考察,写出专著《华北敌后——晋察冀》,将“人民子弟兵”的称谓发扬光大。出延安到昆明后,他开始重新审视抗战建国的理想,并再次坚定团结抗战爱国的决心。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