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60709 古村奇宅(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9日 1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9日 18: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有一个名叫大芦村的古村落,四百多年来,遭受了无数次暴雨侵袭,却奇迹般地保存了下来。2012年6月23日,灵山县遭遇了一场大暴雨,随后暴雨引发山洪,山洪过后,位于低洼地带的大芦村居然毫发无损。没有一间房屋被冲垮,村民们继续像往常一样劳作,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大芦村地处山间盆地,正好在山洪暴发区域内,地势非常不利于排水。那么 ,大芦村为何会在狂风暴雨的侵袭下安然无恙?为此,《地理·中国》摄制组决定前往大芦村进行走访调查。 (《地理中国》 20160709 古村奇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