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坐上缆车的娃娃鱼限量卖 201607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7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水帘洞中娃娃叫,原来藏着娃娃鱼,大鲵之乡新面貌,别有洞天养大鲵。

今天我们要走进一座神秘的水帘洞中,据说洞里藏着一种神秘的动物,它的历史非常悠久,有着活化石的称号,而且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这里的人们不仅认真地保护着它们,而且悉心饲养它们。那么它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又有多么珍贵呢?我们去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兴文县,金灿灿的油菜花引来不少游客,但是在充满苗族风情的大坝乡,人们用彩色油菜花种出来的图案除了“中国梦”和“农民梦”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动物图案,为什么会引起大家如此的关注呢?在飞机上俯瞰,油菜花拼出来的动物图案原来是一只大鲵,大鲵因为其叫声很像婴儿的啼哭,所以又叫娃娃鱼。这里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里遍布着各种溶洞,其中一个名叫“小渔洞”的溶洞里,自古就是娃娃鱼的栖息地,每年都要从这个洞里游出来小少的野生娃娃鱼,为了保护这一珍稀的资源,当地人把小渔洞周围划为自然保护区,同时兴建了一个大鲵研究中心来对娃娃鱼进行繁殖和培育。(《每日农经》 20160707 坐上缆车的娃娃鱼限量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