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启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6-07-06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启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9:23
  • 视频简介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公布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后,我国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公布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后,我国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这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就是要在确保患者总体就医费用不增加的前提下,通过剔除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收入,同时降低之前偏高的CT、核磁共振、高压氧仓等大型医疗设备的检查、治疗费用,腾出价格空间,来提高之前偏低的诊疗、手术、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实现医疗服务价格的结构调整。

到2020年,我国将初步建立起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多方参与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