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大明疑案 7月5日-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7月06日 10:36 A-A+

《百家讲坛》—《大明疑案》下部 第四集         7月8日播出

大明王朝嘉靖年间,一个名叫汪直的商人被官府逮捕处决。此人一死,立即在东南沿海一带掀起了轩然大波。关于汪直,历史有着很多种说法:有人说他是倭寇的首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汉奸;也有人说他是到处烧杀抢掠的海盗头子,无恶不作的他死有余辜。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这个一度被人称为倭寇首领、海盗头子的汪直,在世期间,曾多次与明朝政府合作,担负起打击倭寇和海盗的重任,并且屡立战功,驰名中外。

那么,汪直到底是谁?他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身为大明百姓,贩盐商人的他是如何成为海盗头子的?又怎么会成为倭寇首领的呢?其中的传言哪些是真,哪些又是弥天大谎呢?而区区一个汪直为什么会为明朝政府所不容,最终落得被处死的悲惨结局?历史上真实的汪直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带您步入大明王朝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大明疑案》下部之《汪直死因之谜》。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