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常被忽视的瓜蓟马 201607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5日 16: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常被忽视的瓜蓟马》

瓜蓟马,属缨翅目蓟马科。过去主要发生于华中、华南各地。瓜蓟马的主要寄生作物有黄瓜、苦瓜、西瓜、冬瓜、丝瓜等瓜类作物;茄子、甜椒、番茄等茄科作物;菜豆、豇豆等豆科类作物以及白菜、油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近年来随着我国北方地区大棚蔬菜生产面积的不断扩大,由于棚中的温度等条件适宜,原来夏季露地发生比较严重的瓜蓟马,现在在温室大棚中变得一年四季都能发生,并成为了大棚蔬菜的主要害虫之一。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瓜蓟马的形态特征、为害特点、发生规律以及防治的措施等内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5日 16:16

视频简介:近年来随着我国北方地区大棚蔬菜生产面积的不断扩大,由于棚中的温度等条件适宜,原来夏季露地发生比较严重的瓜蓟马,现在在温室大棚中变得一年四季都能发生,并成为了大棚蔬菜的主要害虫之一。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瓜蓟马的形态特征、为害特点、发生规律以及防治的措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