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2016 季播 完结)

[加油!向未来]轮胎内胎、篮球、可乐瓶 谁才是“承压之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3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3日 22:03

视频简介:在同等气压下,轮胎内胎、篮球和可乐瓶哪个会先爆炸?刘谦队选择了篮球,而郎朗却因选择了可乐瓶遭连连“取笑”,难道体积小就一定承压小吗?实验开启,由于会产生巨大的声响,场内所有人员都带好了防护装置,紧接着实验员用同样的压力向三个物体当中充气,随后,篮球与轮胎内胎因未“耐住”气压相继爆炸,而小小的可乐瓶却坚持到了最后。原来,因为可乐瓶是高分子材料,PK橡胶皮那可是小菜一碟。在“小鲜肉”博士邓楚涵的详细解释中也讲到了其化学分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脂,这个绕口的名子就连撒贝宁都读蒙圈了。最终,实验证明,可乐瓶才是“承压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