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629 《重生》 第二集 火种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9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7年,蒋介石领导下的国民党在北伐即将胜利的迁徙,对年轻的共产党人展开了疯狂屠杀。“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相继爆发,中国共产党到了生死存亡的一刻。他们终于意识到,政权是从枪杆子中取得的。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的第一枪。随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并照亮了一条与俄国革命以城市为中心完全不同的道路——在农村开展游击战争,建立革命根据地,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革命星火呈燎原之势。年轻的共产党人建立了自己的武装军队、拥有了可以支撑他们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探索发现》 20160629 《重生》 第二集 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