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阻击红火蚁 201606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19: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它们是臭名昭著的入侵者,以极其强悍的方式不断扩张新的领地;它们疯狂攻击其它生物,还对人类造成伤害。它们到底从哪里来?如何才能阻止它们的猖獗为害?《科技苑》为您揭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9: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它们是臭名昭著的入侵者,以极其强悍的方式不断扩张新的领地;它们疯狂攻击其它生物,还对人类造成伤害。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地的红火蚁,几十年来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在世界上不断扩张着自己的领地,目前已经入侵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入侵面积超过2300万公顷。人被红火蚁叮咬后,被叮咬部位会有持续灼热样疼痛,局部皮肤形成红斑、水泡、硬肿,有痒感,水泡破裂后又常会引起细菌性二次感染。少数体质敏感的人可能发生过敏性休克。目前,国内已经基本掌握了红火蚁防控技术,而且用于扑杀红火蚁的药剂储备充足,只要措施得力,就可以控制和扑灭红火蚁。(《科技苑》 20160628 阻击红火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