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6月27日-7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11:06 A-A+

党史故事100讲(五)土地改革 保家保田     7月1日

1946年6月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革命的对象由打败日本帝国主义,转为推翻蒋介石统治集团。

战争之初,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反动势力的军队,实力相差悬殊,为了保证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深入调查研究,最终找到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的办法,那就是实行土地改革。

1946年5月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也称《五四指示》。《五四指示》吹起了土地改革的号角,那么耕者有其田的梦想,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变为现实的?土地改革对解放战争,又起到了怎样的,保驾护航的作用?

敬请关注国防大学徐焰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之 土地改革 保家保田。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