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6月27日-7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6月28日 11:06 A-A+

《党史故事100讲》(二)向北发展 向南防御    6月28日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人民面临着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蒋介石为了独吞抗战果实,一面同中国共产党进行和平谈判,一面调动兵力向各解放区进犯,到9月初,先头部队直指张家口。

针对蒋介石这一企图,中共中央军委决定集中主力,打击进犯的国民党军,巩固华北、华东解放区,掩护全军调整部署,特别是在东北的战略展开,加强中国共产党在和谈中的地位,争取实现和平。

    在苏联的积极鼓励下,中共作出了“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部署。那么这一战略部署究竟是如何实现的,面对国民党军的屡屡进犯,共产党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敬请关注国防大学徐焰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之 向北发展 向南防御。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