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201606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3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人生处处是惊险。精于算计的杨汉华,忽略了养殖梅花鹿至关重要的一点:小公鹿长鹿茸,第一年长不了多少鹿茸,第二年基本回收养殖成本,第三年长的鹿茸才能赚到钱。

杨汉华说也就是三年白吃白喝后,才能在梅花鹿身上赚到钱。而且梅花鹿一胎只产一只小鹿,一只的饲料成本一天就要8元钱,他养的两百只一天就要1600元,一个月光饲料就要吃掉近5万元,而收入只能等到公鹿长鹿茸。

杨汉华:我们这边在发展养殖户的时候,要第一个就跟他讲,投入这个东西是时间比较长的,而且基本上讲要三年(有收益),先给人家讲清楚,知难而进的不怕,如果有的真正为了效益的,我们就跟他讲只养公鹿,不要去养母的,你就直接买大鹿(养),你就直接有鹿茸了。

这些常识杨汉华并不知情,就一下子投下了全部家当,眼看着养殖场每天都只出不进。而一次意外,给杨汉华打开了全新的思路,他用一个办法,不仅让鹿茸长得更快,而且200多头鹿一年就能多收入100万元。

2013年6月的一天,村民杨鹤姬夫妇到杨汉华的养殖场参观,本来是想买几头小鹿回去养,却发生了意外的一幕。

梅花鹿养殖户:一下子像牛一样冲过来,我们女人家是怕得不得了,就爬到吃水的池子上面去坐起来,那个鹿拼命想顶人,

梅花鹿养殖户:它就乱撞,这个墙它也可以冲出去,这样从你头上跳过去都有,都可以的,我们看到它来顶我们,我们就跑,要防范嘛。

梅花鹿天性十分胆小,看到了陌生人,受到惊吓后,除了发出叫声外,最大的特点就是会狂奔。

梅花鹿一下子能跳几米高,有的还会直接撞向墙壁,当场骨折。

这可吓坏了俩人,这梅花鹿比养猪、养羊可难多了,转头就走了。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梅花鹿养殖户:冲过来它是很凶,四五个都会围过来,不是一两个公鹿,它会撞人,我们是不是保自己,就会害怕。

这个意外的事件,吓跑了想要养梅花鹿的养殖户,却给杨汉华带来了启发。

采访的这天,我们发现这个鹿圈里一头梅花鹿都没有。杨汉华却告诉我们,梅花鹿是他故意放到这片山上去了。可走了半天,我们还是一只梅花鹿的影子都没看到。

记者:还要往上是吗?

杨汉华:是啊,基本上鹿都喜欢往上面走。

记者:大概在哪个方向?

杨汉华:在前面一点就到了。

记者:那个有树的地方。

杨汉华:是。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梅花鹿能跳会躲,这么大一片山林,放出去,能找的到吗?

杨汉华:它在看我们。

记者:在哪里?

杨汉华:你过去看,那边就是,鹿都在那边,出来了出来了。

杨汉华:那有一只。

梅花鹿们时刻机警,竖起长脖子,监听四面八方的声音。一受到惊吓,就飞奔逃窜。这放到山上来,难道不会跑丢找不回来吗?

下午五点多,杨汉华不慌不忙地在鹿圈里吹起了哨子。

听到信号,胆小怕人的梅花鹿,却乖乖地溜达回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3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连城县的杨汉华,今年48岁。6年前,他在山西做土方工程生意,打拼五六年,有了几百万元的积蓄。2010年,他突然回到老家的山林里,养起了梅花鹿,还认定养殖梅花鹿比做他工程赚钱得多。转行养殖梅花鹿,本以为有钱、有项目,没想到发财路上举步维艰。梅花鹿让他无家可归,他却理清思路、重新布局,终于收获意想不到的财富。(《致富经》 20160623 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