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强降雨持续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23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强降雨持续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9:26
  • 视频简介
    今天淮河流域出现新一轮强降雨。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来自国家防总的消息,目前除太湖之外,全国大江大河干流的水位均在警戒水位线以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淮河流域出现新一轮强降雨。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来自国家防总的消息,目前除太湖之外,全国大江大河干流的水位均在警戒水位线以下,今天上午8点,太湖超警戒水位0.22米。

今天,我国江淮、黄淮、四川盆地遭遇强降雨。

今天下午2点左右,江苏淮安涟水和盐城阜宁交界处发生龙卷风,横扫多个乡镇。目前当地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救援。

在江苏宿迁,短短一个小时,降雨量就达到103毫米,城区多处路段出现积水,防汛部门提前启动排涝泵站抢排积水。

在江西鄱阳县,之前出现溃堤的古县渡镇向阳圩,今天溃口处水位已明显下降,当地动用了100多台套大型设备填堵溃口。截至今天17点,溃口已封堵了39.9米,还剩下24.8米。

在湖北宣恩县小坝河村,连续降雨引发了山洪,数十名村民被困。得知消息后消防队员立即前往救援。

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20多名被困村民全部安全转移。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主雨带仍位于淮河流域到长江沿江地区,由于前期淮河流域降雨偏多,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