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在上海调研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21 21:26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在上海调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21:26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在上海调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6月19日至20日在上海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增强人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刘云山实地考察高校教学、科研情况,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与师生深入交流,并召开部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座谈会。刘云山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按照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要求,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力量,用好五千年历史传承的文化力量,引导师生坚定对中国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信念,保持对中华文化和中国价值的自信。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等新的手段载体,使思想教育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在崇明县仙桥村、瀛东村,刘云山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强调要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坚持敦风化俗、弘扬传统美德、注重家风家教,着力培育文明风尚,提升人们的思想道德素养。要发扬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善于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和激励群众,增强推动改革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

在调研中,刘云山还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看望慰问老党员,强调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学习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担当。

刘奇葆、韩正参加调研。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