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621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1日 20: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20: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0年前,中郝峪村一片贫瘠。这个位于山东淄博大山深处的小村庄,距城区40余公里,绵延的群山阻隔了村庄与外界的联系。10年间,没有人料到,这个村庄竟会与“股份”、“公司”这些字眼相连。返乡创业的本土青年赵胜建和他的27人年轻管理团队摸索出了“股份制”乡村发展新路。昔日穷乡僻壤,如今却和着市场经济的脉搏一起跳动,伴随时间推移,二者缠绕得愈发紧密,364名村民竟然因此大受其益。由“分”而“合”,股份制的实行,让村民们真正意识到“来的都是客”,不论吃住在谁家,赚的钱全村人都有份,村民开始享受合作带来的红利。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20万人。中郝峪模式也被传为“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典范。 (《走遍中国》 20160621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