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传播传统文化 服务百姓大放光彩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7:18 A-A+

《星光大道》自开播至今,始终秉承着植根民间,服务百姓,传播音乐文化的传统理念,而深受社会各界的喜爱和欢迎。《星光大道》不仅是传播传统文化的全新展现,更是体现了节目服务于百姓的宗旨,深受观众喜爱的春晚主持人小尼和朱迅搭配,二人萌生诸多幽默,配合笑料不断,录制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引来了更多的掌声和欢呼。

全新主持亮相

 

百姓舞台成就百姓音乐梦想

百姓舞台

百姓舞台

每位登上《星光大道》舞台的选手,都是抱着一个歌唱的梦想来到了这里,他们来是各行各业,有着各种各样的经历,也都有着千万变化的思想,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的歌唱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无论经风历雨,无论山高水远,他们都要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

为了帮助所有喜欢歌唱的民间选手,成就他们的梦想,多年以来,《星光大道》一直坚守着“百姓舞台”的节目宗旨,推出了无数来自民间优秀的业余歌手,为那些追寻歌唱的梦想的百姓选手搭起了一座通往音乐殿堂的桥梁。

《星光大道》的选手参加过周赛、月赛、年赛,一路过关斩将成为百姓歌者,他们来自于民间,演唱更加情真意切,表演更加朴实无华,经过《星光大道》推出之后,给百姓提供了一个专业演唱舞台,这样一个飞跃性的跨越,成就了他们歌唱的梦想。当他们登上舞台的时候,内心的喜悦和欢愉更是在脸上绽放如花。 

 

弘扬音乐艺术    传播传统文化

弘扬中国文化

弘扬中国文化

《星光大道》将音乐艺术与传统文化紧密的结合起来,用舞台艺术的再现手法,在弘扬音乐艺术的同时,更加突出表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让观众在欣赏聆听歌曲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其中有很多歌曲的助演、伴唱、舞蹈、道具、场景,等等一系列的编排和编创,都把传统文化的元素,运用得恰到好处。通过舞台场景和助演设置,给人一种意境美。《星光大道》舞美节目录制中,在灯光、舞美、道具上精益求精,尤其是当唱到歌曲的转合时,其中一期节目中镜头推向舞台上一堵方砖堆砌而成淡墨色的墙,墙上有个圆圆的月亮门,一个穿着绫罗的芊芊女子,羞涩的撩开月亮门上的纱帘,踏着细碎的脚步,轻盈而出,缓缓舞动的水袖,深情演唱的京剧韵腔,再配上月亮门前,四个红色长方形朦胧通透的布景帘,帘后是穿着汉服翩翩起舞的舞者,帘下一簇盛开的梅花,给人踏雪寻梅的婉约之感。

 

全新主持阵容   朱迅尼格买提“全心”演绎

星光大道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星光大道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星光大道》观众看后感觉节目风格如欣赏山水风景,绵远流长,清新雅致,这些都源于节目主持人的全新搭配,总是在不断地求新求变。小尼、朱迅主持人的搭配更是让人感觉到了如江南山水一般的瑰丽迷人。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