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塞总统:塞中友谊深厚 历久弥新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6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塞总统:塞中友谊深厚 历久弥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9:07
  • 视频简介
    【习主席塞尔维亚之行特别报道】塞总统:塞中友谊深厚,历久弥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尼科利奇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尼科利奇说,塞中友谊历史悠久、坚如长城,习主席访问塞尔维亚将揭开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尼科利奇说,中塞两国都经历过战争和挫折,两国有着历久弥新的深厚友谊,目前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他说,尽管中国的国际地位已经今非昔比,但是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忘记塞尔维亚人民,两国在患难中见真情。

尼科利奇说,他去年到北京参加了九三胜利日大阅兵,他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进步感到震惊。他说,习主席此次到访,是老朋友之间的重逢,塞尔维亚会精心安排,拿出最高礼仪,让中国老朋友像回家一样放松自在。

尼科利奇说,中塞两国无论在政治外交、经贸合作,或是文化交流方面,都有着很深的基础,习主席此次访塞也体现了中国对塞尔维亚这一战略伙伴的重视,相信此访将加强和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并揭开两国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