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黄土高原上的盛宴——岚城面塑供会 201606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6日 17: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土高原上的盛宴—岚城面塑供会》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岚城面塑供会的起源、组织形式、面塑制作技艺、如何摆供、以及主人公薛永军、王冬梅因为面塑而改变的命运。每年农历的2月 19,岚城镇北街村的村民都会穿戴整齐,并把自己精心制作的面塑拿到户外来,摆在一条长龙般的供桌上,供奉他们心中的“神医仙姑”,这就是岚城面塑供会。 在供会上,形态各异、原始抽象的面塑作品,大多出自北街的女人之手,岚城面塑供会是岚县独有的一种民间社火形态。

播出时间:2016年6月1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7: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介绍了岚城面塑供会的起源、组织形式、面塑制作技艺、如何摆供、以及主人公薛永军、王冬梅因为面塑而改变的命运。每年农历的2月19,岚城镇北街村的村民都会穿戴整齐,并把自己精心制作的面塑拿到户外来,摆在一条长龙般的供桌上,供奉他们心中的“神医仙姑”,这就是岚城面塑供会。在供会上,形态各异、原始抽象的面塑作品,大多出自北街的女人之手,岚城面塑供会是岚县独有的一种民间社火形态。 (《农广天地》 20160616 黄土高原上的盛宴——岚城面塑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