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智能测控 增产增收 201606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5日 15: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智能测控 增产增收》

农业生产环境是一个复杂、开放的生态系统,特别是大田作物在种植的过程中,由于生长环境复杂,生长周期较长,对作物生长产生影响的因素也较多。所以,仅仅依据传统的种植经验,来制定农事管理措施,就显得不够精确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山东农业大学研制的大田物联网智能测控系统。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解了大田物联网智能测控系统的概念功能、原理及特点、系统选择及组成、安装和使用等内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5:46

视频简介:山东农业大学研制了一个物联网设备,针对大田里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所研制的,对科学管理、科学种田有很大的帮助。该设备是运用信息采集技术、近程通讯技术、信息远程传输技术、信息智能分析与控制技术,实现农作物生产信息的实时监测与控制,并在专家系统辅助下,实现农业生产管理智能化的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