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不满意”带来的推动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不满意”带来的推动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9:21
  • 视频简介
    [视频]【光辉历程】红军长征 撒播革命火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后,政府有关部门怎样办理是关键。重庆在区县人大工作中,从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测评入手,加强监督,使小小一票成为政府工作的推动力。

这条路现在干净整洁,但两年前却又脏又乱,到处摆摊,随便占道。变化缘自重市江北区人大代表唐德薇给出的一个“不满意”。2014年,她提交对这段道路整治的建议,但当地街道办的整改让她不满意。

代表打出的这个“不满意”,区人大高度重视,于是责成政府督查室调整主办单位,交由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接续办理。

最终,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这条马路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重庆各区县,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与否,都得到高度重视。奉节县人大还专门出台文件,代表两次“不满意”,就要启动追责程序。

这两年,重庆各区县人大代表关注的污水处理、困难群众救助等一系列问题,都在当地人大、政府的重视下得到解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