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201606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斗鸡在当地盛行。当时,陈龙是斗鸡场里的常客,可却从没人注意过他,那时的他只是个连下注钱都掏不出的穷小子,只有躲在角落里看的份。可突然有一天,陈龙摇身一变,成了斗鸡场里一掷千金的暴发户。

陈龙:“天天都去玩,然后给那些跑腿的小弟小费都500元1000元的给。

记者:“心疼吗?”

陈龙:“不心疼,反正钱来得容易嘛。那时候,我们做生意有印钞机的感觉。”

2007年,24岁的陈龙经历了财富的过山车。短短4个月,用3万元赚到了一百多万。3个多月后,陈龙又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

陈龙:“不经过这种风浪,就更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后来就回想,经过了这种波浪之后,也许对我未来的这种人生,不见得是坏事,一些事了。”

陈龙又变回了一个穷小子,但这次财富的大起大落,让他发现了一样东西,这样东西的价格在日后成倍增长。

这里是西双版纳最高的山峰,滑竹梁子,常年云雾缭绕,大山深处,至今人烟罕至。

那样能给陈龙带来财富的东西就隐藏在这大山里。每年4月,陈龙都要深入大山寻找。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茫茫大山里,陈龙到底发现了什么呢?记者决定一同前往。

记者:你现在就相当于在溜冰。

陈龙:“比下雪还难开。”

车子小心翼翼地开了3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大山深处的一个哈尼族山寨。

接下来就没了进山的公路,陈龙不敢贸然前往,找来几位熟悉当地情况的老乡,还特意带上了五六十公分的砍刀。

陈龙:“这个刀是才磨过的,非常快。”

记者:“每次上山都是走这种路吗?”

陈龙:“每次都走这种路,没有路,拿着刀就处处是路。小心,这里有一个大的坑,要是我们不砍开的话,一不小心就掉到这个坑里面去了。”

行走在没有路的原始森林,危险随时可能降临。陈龙早已轻车熟路,和当地人没啥区别,但对于记者来说却很吃力。

西双版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热带雨林,陈龙要找的这样东西,已经在这里存在了上百年,甚至上千年,但至今无人能全部找到它们。

陈龙坚信,这样东西日后的价值不可估量。今年是他连续进山寻找的第七个年头。

背食物上山很耗费体力,陈龙就把大自然当做食堂,走到哪吃到哪,他能分辨出许多可以食用的野果野菜。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记者:“这个是什么?可以吃吗?”

陈龙:“草果心,可以吃。”

记者:“味道怪怪的。”

陈龙:“这个是野芹菜,都可以吃的。”

记者:“没带吃的就只能这样?”

陈龙:“对。”

陈龙进山寻找的这样东西,现在被很多人追捧。

突然,陈龙径直朝一棵大树走去。

陈龙:“这棵树很大。这里面有一个蜂洞。”

原来,这棵树的树洞里有一个野蜂的蜂巢。

陈龙:“没有了,蜜蜂去年被冻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4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斗鸡场上,陈龙这个年轻人出手阔绰的背后,是他发现的一个商机,让他在短短4个月,用3万元做本钱,赚到了100多万。但是行业的波动让他在3个多月后,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危机之时,他在大山中发现了令他心动不已的商机。茫茫大山中的财富,让陈龙的财富触底反弹,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致富经》 20160614 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