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3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9:1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后,李克强和默克尔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26个部门负责人向两国总理汇报了各自领域合作进展。

李克强表示,中德政府磋商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的统筹和推动作用。希望双方抓住机遇,聚焦合作重点,提出新的思路和倡议,实现中德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国际局势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低迷的背景下,中德应共同维护和平的国际环境与稳定的地区环境,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的政策协调。落实智能制造等产业合作,提升财政和金融合作,切实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和人员往来便利化,共同反对保护主义。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我们坚持深化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同时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这为中德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愿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中,推动两国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开展合作,取得更多创新和应用成果,并就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物流、社保、医疗、法治等议题加强交流互鉴,挖掘合作机遇,推动中德合作更上一层楼。

默克尔表示,德方愿本着创新精神,与中方深入进行对话,广泛开展智能制造、第三方市场等合作,加强人文交往,使德中合作全面向前发展。

两国总理还共同见证了中德经贸、能源、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智能制造等10多个领域20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还发表了《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