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中国男篮]里约号角:阿联晓川发威 中国取三连胜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3日 0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第二波系列热身赛最后一场在洛阳打响。最终男篮以84-75战胜美国职业联队,本次热身赛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圆满收官。

易建联23分4篮板3盖帽,郭艾伦14分3篮板3助攻,李慕豪8分,赵大鹏4分,翟晓川21分3篮板,王哲林6分3篮板。

比赛开始,丁彦雨航率先上篮命中,美国队随即展开反击,两队开局就打得异常胶着。虽然泰勒的三分球仍旧“任性”,但是今天的男篮在篮下的防守强度则更上一层。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8-17暂时领先美国队。

次节,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出现纰漏,美国队趁机展开反击,全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2的得分高潮后轻松将比分反超至30-20。宫鲁鸣急叫暂停,暂停过后的中国队加强了篮下冲击力,易建联挑起大梁带领球队回敬一波14-4的攻势后重新将比分追至34平。此后两队又一次陷入拉锯战,中国男篮没能抓住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半场结束美国队37-35领先男篮。

下半场比赛,两队继续打得难分难解,比分几次被咬平。在战至48平后,翟晓川利用罚球一度帮助主队反超1分。虽然李慕豪今晚打得极具侵略性,但是周琦的缺席还是男篮在内线的短板暴露无遗,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8-59落后1分。

末节,两队比分继续交替增加,在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郭艾伦和阿联携手率队轰下一波8-0得分高潮,男篮74-67终于甩开对手7分的分差。美国队这边也仍旧在紧追不舍,分差一度被缩小到4分。李根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犯满离场,所幸对手也没能抓住机会,可兰白克两罚全中后,81-75。急躁的美国队最后采取了犯规战术,郭艾伦两罚中1后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男篮以84-75战胜美国队。

中国男篮首发:郭艾伦 丁彦雨航 周鹏 易建联 李慕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6:46

视频简介:北京时间6月12日,2016年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中国男篮再胜美国职业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