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613 刺杀伊藤博文(一)枪声与枪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3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3日 2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09年10月26日,日本枢密院议长伊藤博文来哈尔滨会见俄国财政大臣戈果甫佐夫,在车站月台上被朝鲜志士安重根击毙,砰砰砰三省,伊藤博文立即倒地,几乎当场毙命。一名韩国人在中国的哈尔滨刺杀了与俄国人会面的日本元老的离奇案件,影响深远,它改变了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关系,对整个东亚地区的政治格局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伊藤博文是日本政界的重臣元老,1885年起四度出任日本首相。1905年伊藤成为首任“韩国统监”,将朝鲜变为日本的殖民地。朝鲜爱国志士安重根加入了韩国的义兵运动之中,直接以武装的形式反抗日本的侵略。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613 刺杀伊藤博文(一)枪声与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