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城市1对1(停播)

《城市1对1》 20160612 水利奇观 中国·都江堰——埃及·阿斯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2日 18: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8: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因治水而兴的城市,一个是世界水利的鼻祖,一个是埃及人生活的命脉。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阿斯旺,埃及南部城市。在古埃及时期,阿斯旺被认为是埃及民族的发源地。它位于尼罗河第一瀑布以北,是埃及和努比亚之间的贸易重镇。 (《城市1对1》 20160612 水利奇观 中国·都江堰——埃及·阿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