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610 端午时节话屈原4 魂兮归来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0日 1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0日 1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楚怀王离世,令屈原悲痛万分,他期待顷襄王即位后,能够改革弊政,重振楚国的大国雄风,然而,等待屈原的却是更大的失落。在谗言和阴谋的打击下,屈原再次被贬,流落他乡。很快,一场巨大的灾难落在了楚国头上。屈原对国家从无二心,多年来,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楚国强大起来,实现一统天下的霸业。然而此时,秦军铁骑已经杀到了家门口,楚国的江山社稷岌岌可危。泪已尽,梦已醒,当所有的一切都成往事,这位坚守信念、执着一生、才华横溢的诗坛大家,最终选择结束自己的坎坷而痛苦的一生。屈原,虽然失去了生命,葬身湘流,但在人世间却留下了不朽的诗篇,《离骚》、《九歌》,这一篇篇绝世佳作被永远地载入了史册,千古流传。那么,除了作品之外,屈原还给我们留下了哪些宝贵财富?本期,中南大学文学院杨雨教授将带我们一起走进风云激荡的战国时代,为您讲述“魂兮归来”。(《百家讲坛》 20160610 端午时节话屈原4 魂兮归来)